www.syguolu.com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
网站首页 | 公司简介 | 公司资质 | 锅炉型号 | 经典案例 | 锅炉资讯 | 联系我们 | 办公条件 | 留言交流 | 人才招聘 |
锅炉资讯
公司新闻
行业动态
锅炉知识
联系我们

吉林省威宁锅炉有限公司

手机:13002419498

电话:024-62414717

传真:024-62414717

邮政:110002

QQ2554916802

联系人:金先生
网址:http://www.syguolu.com

Email2554916802@qq.com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19号(地铁三台子站南150米,232路二四二医院站) 
 

行业动态
锅炉被迫停炉后……
作者:沈阳威宁锅炉有限公司 来源:www.syguolu.com 时间:2016/10/26 18:00:57 点击数:
 

锅炉被迫停炉后……

 

锅炉停炉后怎么办?先别急,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案例,大致就心中有数了。

1017凌晨1时,伍刚才躺下不久,电话铃声就急促地响了起来。

伍刚是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二号供汽联合站维修组运行长。电话是运行一组员工打来的。原来,小班员工在巡检过程中发现,重1 SAGD-1-2号锅炉因安全阀故障,被迫停炉。接到电话,该联合站立即组织维修组员工开展抢修工作。在车上,班员盛强感叹道:“这大半夜的,本以为能平平安安,做做维护保养什么的,看来这锅炉也想歇停一下。”“好啦,打起精神来,锅炉需要我们。”盛强的搭档石磊说。

锅炉安全阀是一种安全保护用阀,在锅炉运行中起安全保护作用,当过热段出口系统压力超过规定值15.88兆帕时,安全阀会自动打开,进行泄压。泄压时的高温气体容易烫伤巡检时的小班员工,引起锅炉停运。而2号炉由于压力异常升高,导致密封安全阀与锅炉管线的出口法兰垫片被刺坏,致使安全阀不能正常工作,影响锅炉安全运行。

为了顺利解决安全阀刺漏故障,伍刚决定更换密封安全阀与锅炉管线出口的法兰垫片。“小心,蒸汽温度高,往里面站,你这样站,蒸汽万一刺出来,烫着你怎么办?”伍刚带领盛强、石磊一边铺胶皮垫,一边提醒他们的站位以及拆卸法兰垫片的先后顺序。凌晨2时,更换垫子工作顺利完成,盛强边收拾工具边说:“终于可以安心回去了。”就这样,联合站维修组人员为了联合站49台锅炉、45台软化器正常运转,在人员紧缺的状态下,坚持24小时待命,一旦有紧急抢险,便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完成抢修工作。

按照锅炉安全操作规程,锅炉故障停炉后,首先要切断电源、水源,然后才能开展锅炉检修工作。案例里的维修人员基本上做到了维修安全,这是最重要的。

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沈阳威宁锅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地址: 沈阳市黄河北大街19号(232路公交车二四二医院下车,路东即是) 邮编:110034 电话:024-62414717 传真:024-62414717 E-mail:2554916802@qq.com
辽ICP备10007170号 沈阳网站建设 辽宁骄阳